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市博物馆关于征集革命文物的公告

2020-09-17 09:41:42    来源:    编辑:

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保护革命文物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莱西市博物馆将举办《纪念建党100周年—革命文物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及《博物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我馆现诚向社会各界征集相关文物或资料。

  一、 征集范围

  主要范围为建党以来,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的报刊、图书、宣言、文告、文件、手稿、墨迹、传单、标语、证件、题字、信件、日记、契证、印章、票据、账册、钱币、纸券、徽章、地图、证书、旗帜、档案、武器、烈士遗像与遗物、英雄模范人物(军、民)肖像与遗物、各种历史照片、影音资料等,以莱西地区为主但不限于莱西地区。

  二、 征集方式

  1.无偿捐赠:鼓励社会各界团体或个人将其收藏无偿捐赠,凡符合馆藏标准的,将颁发收藏证书。

  2.有偿征集:对愿意有偿转让其收藏的,经专家鉴定评估符合馆藏标准的,予以有偿征集。

  3.合作意向:民间收藏者或单位无意出售或者捐赠文物的,为丰富市博物馆革命文物展览内容,可与收藏者协商借展,展览结束后归还。

  三、注意事项

  1、所提供的革命文物应具有较强的代表性,保存状况较好,适合展出。

  2、所提供的革命文物必须权属明晰无纠纷,不得侵犯第三方权利,不得违反法律法规等。

  3、所有捐赠和征集的革命文物由我馆永久收藏,所有权归莱西市博物馆。

  四、征集日期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

  五、 征集联系方式

  电话:0532—86405268

  邮箱:qdlxsbwg@163.com

  地址:莱西市上海西路17号

 

莱西市博物馆

2020年9月15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