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打造“扫黑除恶” 警示教育基地

2020-09-18 08:54:03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黄镇东

  近年来,望城街道针对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突出问题,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以“约谈谈话、重点管控、行政处罚、刑事追究”四种形式与基层现实工作深入结合,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探索扫黑除恶新形式、新举措,打造“扫黑除恶”警示教育基地,发挥创新教科经验示范与引领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谈话约谈、治早治小,实施常态监督。望城街道办事处会同街道派出所,在“警示基地”对社区戒毒人员进行约谈谈话。提高违法人员思想认识,让其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以及触犯法律法规的后果,提高了公民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同时接纳参观2600余人次,充分彰显发挥出基地的教育警示和试点示范作用。

  重点防控、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强势氛围。为深入探索实践,延伸运用“四种形式”,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进一步形成基层社会治理长效常治新机制,望城街道依托后塔社区警务室,打造“扫黑除恶”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定期邀请相关人员现身说法,做到长鸣警钟,抓早抓小,筑牢第一道防线,防范于未然。

  望城街道根据“以案示警,警钟长鸣”的理念,自基地投入使用以来,多元化发挥基地作用,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向深入,以扫黑除恶的实际战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