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小康”,你好!

2020-09-17 09:44:34    来源:    编辑:

记者 梁兆熙

  在院上镇仇家庄村,赵泮东趁着农闲陪伴女儿“小康”玩耍,家中充满欢声笑语。“小康”这个名字背后是一段被当地津津乐道的脱贫致富故事。

  6年前,一提起赵泮东的名字,村里人都会说:就是那个负债累累的穷光棍。2014年,赵泮东被认定为“因病致贫”的贫困户,但是赵泮东不甘心戴上“贫困户”帽子。他在扶贫帮扶下,不等不靠,发展种植、养殖产业脱贫致富,娶妻生子,过上了幸福生活, 成为周边群众致富带头人。“以前父亲常年生病,为父亲治病花了许多钱,应该是算的上是倾家荡产那种类型的。被定为贫困户后,各级政府都大力的支持我,帮了我许多的忙,我就想着不能再这样堕落下去,一定要过出个样子来。”赵泮东说道。

  一开始,赵泮东一没门路、二没技术,为了让他尽快脱贫,村里给他介绍了一个附近养猪场的工作,赵泮东肯吃苦卖力气,工资从一天100元涨到了200元。有了一定的收入,再加上扶贫干部的鼓劲,赵泮东的心热了起来,搞起了自己的产业。“2015年建的猪场,现在已经发展到九头老母猪,都已经投产了,现在家里的肥猪有50多头,市场的行情现在也挺好,我想着继续扩建。去年还养了十几对鸽子,现在已经达到了200多只。 去年一年的收入3万左右,今年要突破10万。”赵泮东告诉记者。

  仅用三年时间,赵泮东就完成了逆袭,如今他可是十里八村有名的脱贫致富带头人,时不时就有人来取经。赵泮东的踏实肯干也赢得了村里服装厂一位女职工的好感。很快,两人步入婚姻殿堂,生下一个女儿。赵泮东特意给女儿起名叫“小康”,致富奔小康。“我们村的贫困户,都纷纷到老赵这边来取经,感觉现在不能光靠社会的帮助和政府的扶持,不能等靠,都在发展各项农业种植也好,养殖也好,努力向前发家致富。”院上镇仇家庄村党委书记薛红军告诉记者。

  在落实相关扶贫政策的同时,市扶贫办也落实好一家人的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后,为他们投了三项扶贫特惠保险,解决了赵泮东父亲的病,这件让他最发愁的事。院上镇扶贫办专员赵中乾告诉记者:“我们扶贫办一方面通过国家的一些特惠政策,使这些贫困户达到脱贫的目的,另一方面,我们希望更多的贫困户像赵泮东这样,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小康之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