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一批社工项目集中启动

2020-09-15 09:24:58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陈敏

  近日,我市集中启动了一批社工项目,项目主要从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及农村社区治理创新服务方面开展工作。

  日庄镇沟东新村启动“三会一约”农村社区治理创新服务项目以来,社会工作者带领志愿者运用社区社会工作的方法和工作模式,创新党组织领导,推进基层民主协商,推动社区治理由“村民自治”为主向“多元共治”转变。项目社工紧密围绕“三会一约”,推进社区邻里互助、社区公共议事、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等主题,目前已经调研了60户村民,完成了村民社区治理的需求评估,同时组建了10余人的村民志愿者服务队,促进了美丽家庭建设、村规民约修订及农民的增收创收。

  经济开发区龙水社区的“童乐成长”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水集街道产芝湖社区“爱之源”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活动项目及南墅镇北墅社区“爱心伞”安全教育课堂关爱留守儿童进社区项目、天津路社区农村“困境未成年人”零危机社区共建项目等着重通过发挥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社区居委会、社区志愿者的力量,进一步提高困境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水平,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和解决问题能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