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姜山法庭诉源治理工作站揭牌成立

2020-09-15 09:11:52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李世杰

  近日,莱西法院姜山法庭“诉源治理工作站”在姜山镇绕岭新村、垛埠新村揭牌成立,打造“法助农兴”与基层社会治理多方联动、高效融合的又一前沿阵地。

  根据姜山镇辖区规划及新村分布,姜山法庭选取绕岭、垛埠一北一南两处新村建立工作站,通过法官二维码信息上墙、定期到站服务、与基层调解组织建立常态联系等方式,开展法律咨询、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等,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解纷服务。

  工作站成立后,姜山法庭将充分发挥站点贴近群众的便利优势,理顺诉源治理工作流程,构建常态化联络机制,积极帮助、引导群众将纠纷化解在诉前。

  设立“诉源治理工作站”是莱西法院“法助农兴+”服务新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参与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因地制宜探索发扬“枫桥经验”的有效实践。此后,莱西法院将根据工作实际接续设点建站,构建无缝隙、全覆盖的诉源治理新格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