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亮剑”

2020-09-24 10:00:49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宋殿山 李健

  自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市纪委《关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要求,紧紧围绕道路交通违法、电信网络诈骗、涉众型经济犯罪和执法不规范等4方面问题,通过局党委负总责,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法制大队主导推进,责任警种具体整改落实的方式,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实施顶层推进、上下联动,夯实根基抓落实。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负总责、亲自抓、牵头办,并将专项整治行动成效纳入各单位及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内容,在全局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以打开路保安全。突出整治执法不规范,先后办结行政案件3100余起,办结刑事案件1100余起,有效解决了行政案件容易积压问题,最大限度减少“民转刑”案件发生;全力推动行政案件快速办理机制落实落地,将梅花山派出所设为试点派出所,共快速办理行政案件130余起,行政处罚违法人员140余名,未发生一起当事人不满意和行政复议案件情况。专项整治涉众型经济犯罪,先后组织“扫楼清街”活动19次,核查风险公司210余家;创建“零发案街道”10个,“零参与社区”110个;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5万余元。全力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今年,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110余起,抓获嫌疑人110余名,紧急止付被骗资金1570余万元,冻结涉案资金1615余万元。深入整治道路交通违法,共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40余次,查检车辆1.7万余辆,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车辆320余起,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1390余起。

  紧盯措施落地、责任落实,全速推进求实效。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均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设立专职办事机构,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分管领导分工负责、跟踪问效,将整治责任均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明确工作计划、整改落实目标要求和时限标准,确保坚决按时高效整改完毕。强化工作调度,定期召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听取进展、研究措施,现打击震慑、犯罪预防、源头治理、宣传防范、督导责任、协同配合统筹推进。全力跟进督导,成立专项督察组,对专项整治工作不定时开展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真正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市公安局将以此次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全时全方位关注公安服务管理工作,真正做到问题即发即整、即知即改,当好群众利益的守护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