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水望城“薯”你最甜 草化山庄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2020-09-25 10:51:16    来源:    编辑:

 

 

  又到了瓜果飘香的季节,近日,望城街道草化山庄推出了游客现场刨地瓜、品尝烤地瓜等系列活动,来自各地的游客在现场精心地挑选着不同品种的地瓜,享受着现刨、现烤的乐趣。草化山庄种植的正宗山地蜜薯,产自北纬37度,土壤肥沃,地下山泉灌溉,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等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草化山地瓜甜蜜的味道。同时,草化山庄坚持绿色、无公害的种植方式,使其自然成熟,造就了地瓜皮薄肉厚、软糯香甜、蜜油四溢的独特口感。草化山庄不断创新研发地瓜品种,自2018年山庄自主研发种植的红蜜1号、红蜜2号(红薯)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借助9月份的地瓜丰收节等活动,可接待游客4万多人,带动周边100余户村民致富,村民年收入增加300余万元,有力地解决了当地居民就业。如果需要线上购买的话,可以微信搜索“草化山”小程序点击购买,另外,9月28日在中影国际影城设有免费品尝点,欢迎前来品尝。

  草化山庄创立于2011年,是山东省生态旅游区、山东省十佳观光园、齐鲁美丽田园,位于望城街道小谭格庄村东,总占地1500余亩,其中农作物面积600余亩,含优质地瓜500亩,经济林500余亩,包括桑葚、大樱桃、猕猴桃和桃树,其余为森林防护林。山庄成立伊始就以环境保护为出发点,通过生产开发天然、健康、生态有机的农副产品,致力打造集现代环保农业、农副产品开发、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及户外拓展训练等于一体的特色农业休闲庄园。

  2016年以来,农民企业家赵丰慧通过线上查阅资料、观看学习视频,线下研读书籍、拜访林果业专家等方式,探索将草化山的林业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大量种植森林植物,生产“绿色食品”。以“绿化荒山、保持水土、调节气候”为目标,坚持采用人工除草和有机菌肥管理,用心打造青山绿水原生态的森林食品原材料基地,成立了青岛绿山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同年创立了“草化山”品牌,以绿色方式合理利用草化山森林资源,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完善农产品加工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大力发展生态旅游,顺应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推动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了林业“一、二、三产”的有机融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