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仇平:花饽饽“蒸”出致富路

2020-09-29 09:51:45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姚美婷

  “他家的花饽饽好吃。”“你说这孩子真有出息,挣钱了也不忘咱这些老人……”9月27日,在展格庄村的青岛富熙华食品有限公司门前,一股淡淡的面食甜香飘散在空中。数十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有说有笑,满脸的喜气映在金秋的阳光里。

  “二叔,您几时生日啊?二月二十八?是阴历的吧!”青岛富熙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仇平一边招呼工人为老人送上饽饽,一边详细地询问,“我记下了,以后每年过生日的时侯都给你送个生日饽饽尝尝。”

  今年32岁的仇平做花饽饽有些年头了,起初就是家庭作坊,随着市场销量不断扩大,他的名声越来越响。他先后投资近200万元购买压面机、和面机、蒸车等设备,2019年新买了配送货车,组建起30余人的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的企业,并注册了“富昭熙华”商标。年初开始线上销售,产品销往青岛、上海等大中小城市,截至目前,今年营业额达到120多万元。自己富裕了,他不忘孝敬老人,这是他为村里80周岁以上老人送仲秋节礼物的热闹场面。

  “我们做的饽饽从选料就比较严格,采用花生油、白糖、鸡蛋、手工石磨面粉制作而成,没有任何添加剂,全部是纯手工制作。”公司职工付化介绍说,“像这种圈比较适合老人过生日,小孩儿过百岁。寓意是团结、祈福、平安。还可以制作寿桃、长岁、葫芦、鱼等。”

  以前几乎家家户户都是自己动手制作花饽饽 ,如今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和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定制花饽饽。花饽饽色彩调和选用新鲜瓜蔬汁液,不但颜色鲜艳、富有美感,而且融合了瓜果蔬菜的营养,营养价值极高。

  “像这种圈儿的工艺比较复杂,我们先从和面到成型,最后醒发、蒸制。”据付化介绍,醒馍时,要掌握好时间和温度,确保不变形、不干裂、湿润光滑;揉好面以后,就要进入制作的关键环节捏形了。捏形的好坏全靠人们的手劲来掌握,经过擀、剪、搓、压、印等,造型简单的,用剪刀或筷子直接压出花纹就行;造型复杂、体积较大、层次多的,就需要分层制作。蒸制时要控制好火候,蒸出的饽饽才能熟透而又不变形、不起泡。每一道工序,差一步味道就不一样。面、油、糖、鸡蛋的搭配有一定的比例,发面的软硬度,醒面,上锅蒸,都讲究技巧。

  “我们在市里的沙岭市场、颐和花园、电大有几家分店。中秋、国庆、春节是我们最忙的时间,订单特别多,我们每年用面粉达三百多吨,带动了周边三十多人就业。”仇平说,“以后,我们要继续用心经营,让日子蒸蒸日上,越过越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