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紧盯民生福祉 抢占平安高地 院上派出所压降刑事发案提升群众安全感

2020-11-12 10:18:2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学友 张扬

刑事发案同比下降45.5%,最长连续50天没有刑事警情,连续5年未发生一起“两抢”案件……今年以来,院上派出所围绕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这一工作中心,主动作为,综合施策,积极改革创新警务模式,全力压降刑事发案。
       为了让所有民警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该所将辖区按地域划分为四大区域,每个区域由一名民警负责,以周、月为单位,制作每个区域民警的《周(月)警情预警表》,提前分发到每位民警和辅警组长手中,督促严格落实治安防控主体责任,盯着“警情数”这个参照物下功夫。派出所则以周小盘、月大盘为公布周期,定期公布警情防控情况。对“小盘”警情出现超支的片区进行重点“敲打”和帮扶,督促鞭策,迎头赶上,不拖后腿,以此带动全所辖区警情压控效益。
       根据以往情况来看,秋收农忙季节是辖区案件高发期,对此,该所适时调整和增加巡逻力度,白天,在大多村民下地干活时,将警力主要投放到村庄,加强村庄的治安巡逻;夜间,在村民返回家中时,则将警力调整到沿线公路、田间地头,加强对收获农作物的保护力度,从而形成了警民互动、优势互补的巡防模式。今年秋收季,未发生一起盗窃农作物案件。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是减少发案的一条有效途径。结合“清源肃骗”“打击盗抢骗”等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逐家逐户开展入户防骗、防骗宣传。在防骗上,把精心制作的“三种网络陷阱”“四种电信诈骗”宣传单,张贴到村庄、社区、商铺、企业等场所最醒目的位置,宣传单重点指向容易被骗的年轻学生群体和文化层次较低的老人,有效提高了宣传效能。
       绩效考评和通报奖惩是落实执行力的最后有效手段。院上派出所充分发挥这一杠杆作用,严格对民警和辅警小组进行量化考评。考评机制层层压实、掷地有声,为治安防控起到了机制保障作用。在这个风向标的指引下,全所四大区域民警、辅警在治安防控工作中,积极争取向上,没有一人掉队。
       同时,为全力实现“以打促防”的良好效果,该所紧紧抓住严打这根“金箍棒”,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类和涉毒类违法犯罪行为,坚持严打方针和“零容忍”理念,综合施策,重拳出击,最大限度提高破案率,有力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今年3月份,经过多日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件,涉案资金达70余万元。截至目前,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0余名,起到了很好的打击和震慑作用,有力压降了辖区的发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