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人口普查“查房”是要收房产税?国家统计局:误导!

2020-11-05 15:42:06    来源:人民网    编辑:孙红丽

 听说第七次人口普查首次把查房纳入普查范围?听说人口普查之后要收房产税?你是不是也曾被这些听说误导了?

 近日,国家统计局微信公众号统计微讯发文指出,其实,以房查人是世界各国进行人口普查普遍采用的方法,因为人都居住在房子里。人口普查中查房的目的是为了查准人口,住房信息登记的重点是要了解人口的居住状况、生活设施、房租水平等,是为了更好地反映当前民生问题。

 另外,文章指出,网传第七次人口普查首次把查房信息纳入普查范围,事实上并非首次纳入。在以往的人口普查过程中,也多次涉及房屋情况登记。

 比如,在2010年开展的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中,统计部门就对相关住房信息数据实行了登记。又比如,在更早的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中,也有住房相关数据。因此,查房只是做好人口普查的常规动作,并非新增项目,无需过度解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