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雷霆7号”行动启动 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47名

2020-10-27 15:37:44    来源:    编辑:宋学友

       破获一起13年命案积案、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47名、清查场所200余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0余起……自10月23日至11月7日,市公安局发起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7号”行动。集中统一行动,划分为收网抓获组、场所清查组、治安巡控组和交通合成勤务组等多个行动小组,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和人员展开集中围剿,全面吹响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号角。
       收网抓获组,主要对前期在侦、在办案件的嫌疑人组织开展集中收网抓捕。10月23日,刑侦大队通过对全局未破命案全面重新梳理研判,成功破获2007年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积案,将犯罪嫌疑人史某坤、邴某浩抓获;治安管理大队先后抓获9名外省市涉赌人员,涉赌资金达几百万元;夏格庄派出所通过侦查摸排,将入室盗窃网上逃犯于某专抓获,共破获案件3起、案值2000余元;南墅派出所通过持续追踪,在莱州市将涉嫌入室盗窃的于某波抓获,共破获案件5起,涉嫌价值达1.2万余元…… 场所清查组,主要对旅馆、网吧、娱乐场所,以及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聚居区展开集中清查,依法检查娱乐服务场所规范经营活动,打击场所从事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查获落脚藏身在场所内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梅花山派出所在清查旅馆时,当场将吸毒人员李某飞查获,并顺线深挖,将容留他人吸毒的网上逃犯张某抓获;沽河派出所在对重点场所进行清查时,当场查获四名赌博违法人员,收缴赌资800余元;人口管理大队会同青岛路派出所在清查流动人口时,将盗窃违法人员苏某兰抓获……治安巡控组,主要根据辖区治安特点,组织警力和警车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展开巡逻防控,及时发现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龙水路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成功抓获涉嫌敲诈勒索的赵某琦,其先后2次以恐吓手段敲诈勒索他人现金400余元;产芝水库派出所在对农作物丰收的田间地头进行巡逻时,当场抓获正在盗窃地瓜的男子王某、李某,收缴地瓜100余斤;望城派出所在对项目工地进行巡逻时,将涉嫌故意损毁财物的杜某耀查获;河头店派出所在对村庄巡逻过程中,将涉嫌盗窃的赵某良抓获。交通合成勤务组,主要由交警中队和派出所警力联合加强路面巡控,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期间,共查处酒驾3起、醉驾2起,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
       截至目前,市公安局“雷霆7号”行动共出动警力550余名,清查各类场所200余家,出租房屋120余家,暂住流动人员2000余人,检查车辆480余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7名,其中,本地逃犯6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