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检查工作

2020-10-27 15:31:29    来源:    编辑:于良永 周艳艳

       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市委编办根据要求,开展了2020年度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检查内容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情况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
       严格落实“双随机”工作制度,通过随机抽取方式,确定了市融媒体中心、市档案馆、市政务服务中心等18家事业单位为监管抽查对象。综合运用谈话交流、实地核查等方式,以核查促进登记工作规范化。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在实施抽查前即对隶属关系调整、更名等应进行变更登记的事业单位名单进行梳理清查,摸清底数,通过摇号方式随机抽取执法人员与抽查对象。
       将“双随机”抽查和机构编制调研工作有机融合,现场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最后根据情况汇报、查阅资料等准确把握不同行业领域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情况、职责履行情况,及时掌握和发现机构运行、登记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收集第一手资料,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实地抽查过程中,重点对登记变更是否及时、内容是否真实准确、法人证书与印章使用、内设机构与人员配备、实名制信息维护情况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核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紧盯整改进度,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抽查工作取得实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