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落 叶

2020-10-28 13:51:35    来源:    编辑:刘娟

落叶.jpg

 一提起落叶,人们都会想到黄山的枫叶,额济纳旗的胡杨叶。无论是红叶还是黄叶,带给人们的都是视觉上的冲击,那种色彩斑斓的人间仙境,都会吸引诸多文人骚客在一支笔尖下抒发情感,更有许多摄影家,把一个秋的味道溢满相机。至于一片叶子它能落到哪,要去什么地方,可能连它自己都无从知晓。
        喜欢看一片落叶从树枝间脱离,随风而下。我总在想,到底是什么让一片叶子离开母体,把分离的痛看给风,看给四季,那一滴泪打湿了谁的眼眸,又美了谁的风景。风中的落叶啊,无暇顾及看风景人的感受,默默地,默默地,专注于一棵小草对大地的深情,温情于一片戈壁对沙滩的依赖。
        喜欢看一片落叶从头顶缓缓而下落在手心,去看叶柄催叶片离开茎部,叶片赶叶柄陪一夜秋风的孤独;细数春暖花开,一只雄鸟召集鸟儿在枝头开会的日子;赏析百花争艳,一束阳光在岁月中从容走过,再去看那清晰的叶脉从叶柄向叶间延伸,走过秋的味道。
        喜欢看一片落叶随风飘落,落在牧羊姑娘的赶羊鞭,羊儿再不会没有方向地奔跑;落在垂钓老翁的长竿,鱼儿再不会误食落网;落在耕田人的犁头,牛儿睁大眼渴望明年的丰收;落在诗人的笔下,一首《落叶》起飞在远方的远方。
        喜欢看一片落叶在风中行走。穿起调和好的黄衣或者红裳,跟随秋风的脚步,看山看水,看云看雾。领会一片金黄的理智,感悟一片金光的成熟,捕捉疲惫的夕阳,温存旧日的时光,听沙哑的雁啼,把丝绸之路延伸得悠长悠长。
        喜欢看一片落叶从喧嚣中走出,只为一个曾经的约定,走过昨日的繁盛,走过今日的孤独,即使把自己摔的遍体鳞伤,也要义无反顾地一路追寻,追寻一个不褪的印记,一个不变的誓言。
总是喜欢追赶一片落叶的行踪,看满天繁星排列在丝绸之路,陪一轮明月走过凉州,走过甘州,走过肃州,走过沙州。把酒听曲,说词编诗,可以把薛仁贵兵困锁阳城的传奇故事吹进千门万户,还可以偷乐“醉卧沙场君莫笑”,抹泪“古来征战几人回”的战争场面。
        喜欢一片嫩芽在春天安静地展开,慢慢地长大,长成一片成熟的叶子。夏去秋来,叶子慢慢变黄,逐渐枯萎,最后做了名副其实的落叶。一片落叶,随和风而来,乘金风而去,一个“落”字,阐述了一生。
        叶落是美的,落叶也是美的。
        叶落无痕,静待来年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