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纵深推进综合执法服务

2020-10-23 10:06:25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全面推进我市城市治理体系建设和城市治理能力提升,着眼莱西发展大局,聚力文明城市创建,聚焦解决民生热点问题,将持续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纵深推进综合执法各领域工作。

聚力文明城市创建
提升城市品质

推进市容管理标准提档升级,坚持高标准、严管理,稳步推进北京路、烟台路等5条精品路和威海路、济南路等17条示范街的巩固提升工作。按照“三彻底、两坚决”的标准,对长岛路便民市场、月湖早市、威海路夜市等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化整治。严格规范管控城区10条“地摊”开放路段,做到放开不放任、便民不扰民,确保不出现环境秩序失控现象。

进一步完善数字化城管平台,发挥其指挥协调功能,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采取市场化运作机制,落实网格执法巡查运行机制,实现城区主次干道市容秩序巡管全覆盖。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解决街区巷道“脏、乱、差”问题,实现城市管理由“治脏、治乱、治差”向“做细、做优、做靓”转变。

聚焦民生热点问题
执法为民

关注民生诉求,“换位思考、贴近基层”,用心了解民情,用情纾困解难,主动转变执法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把握住群众所求、所需、所盼,超前介入民生问题的解决。推行“首违不罚”“案件回查”,实行“首违”登记备案制度,严格把控“首违不罚”尺度;全面梳理问题隐患,落实管控措施,化解群众难题,办好“民生实事”。维护群众利益,尤其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居住环境受到影响的问题,进一步研究整治计划和分类处置办法,引进第三方对重点楼院、新建小区巡查监管,从强化治乱入手,严厉打击欺行霸市、暴利抗法违法乱纪行为,营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纵深推进综合执法
服务大局

全面履职尽责,纵深推进文旅商务执法,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纵深推进农牧渔业执法,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纵深推进环保领域执法,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施工噪音、道路扬尘、餐饮油烟污染扰民等难点问题。全力控新治旧,完善落实新生违建防控网格管理责任制,完善长效防控机制,发挥综合行政执法平台作用,确保各类新生违建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加快实施拆后“三化”推进和周边环境改造,确保拆后空地及时合法利用。

勇于攻坚克难,围绕旧城改造、高铁新城建设等中心任务,将发挥兵团作战优势,积极协助各镇街推进“三改一拆”,依法打击非法占地、违法建设、抢栽抢种抢建等违法行为。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打前站、当先锋,凸显综合执法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