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姜农看好后市 大多鲜姜入窖等待好行情

2020-10-28 14:07:45    来源:    编辑:徐亚晓

10月下旬是收获大姜的时节,走进水集街道石佛院村,记者看到姜农们正忙着刨姜,剪掉枝叶、清除泥土后的鲜姜被整齐地码放在筐里,等待入窖。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大姜价格持续上涨。近期,鲜姜市场价每斤8元左右。这让姜农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干劲十足,也对大姜未来市场行情充满了期待。
       “今年大姜行情不错,地头价都在3块多。”村民孙爱华种姜近三十年了,今年她种的2亩大姜排涝等管理工作做得好,加上适宜大姜生长的阴天天数多,大姜亩产达到了1万来斤,按照现在的收购价格,一亩地就能收入3万多块钱。
       “眼下鲜姜并不好收。”一听说石佛院村鲜姜陆续收获,姜贩刘先生第一时间赶来并给出了3块2的高价,虽然这个收购价比往年“美丽”,但孙爱华却一个不卖:“新姜先不卖,你看今年人家老姜都卖到八九块,明年什么价谁也说不准,先窖藏段时间试试。”像她一样,今年持续走高的陈姜价格助长了姜农惜售心理,村里的很多其他姜农也都选择窖藏,很少有人愿意将新姜售出。
       跟随孙爱华来到姜窖,只见她把鲜姜一层层摞起来,然后用细沙包裹起来。“生姜跟大蒜不一样,大蒜放到冷库里就行,而生姜一般需要放到窖子里,冬暖夏凉,和泥沙混在一起才能保持住水分,还能防止蚊蝇接触生姜减少姜蛆等危害。”她介绍,村里姜农一般都有这样的姜窖,一个姜窖能存放2万多斤鲜姜,用了多年的姜窖,什么时候封口,都摸清“脾气”了,坏姜的风险大大降低,储存成本也不高。
       “新姜上市,暂时不会影响到陈姜价格。”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大姜种植面积在2000亩左右,较往年有所减少,加上有的地块排涝不力,产量并不理想,导致生姜市场供不应求。现在虽然新姜大量上市,但是姜农多惜售,所以两者的价格短时间内都不会波动很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