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夜旅游、森林康养、文化旅游……看看这里的“文旅融合发展”

2020-10-15 15:22:32    来源:    编辑:

拍了照就算来过了”“发了朋友圈就算游过了”……近年来,打卡式旅游比较常见,如何丰富旅游景区业态、提升旅游对当地产业的带动作用,是各大景区面临的问题。

住民宿、游金湖、赏皓月、听蝉鸣……地处闽西北的泰宁县可以让人们远离城市的喧嚣、体验山水幽谷。这里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是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经过多年探索,泰宁县走出一条文旅融合发展的路子。

我们希望将泰宁打造成静心之城,让游客在这里慢下来。泰宁县委书记吕国健说,多年来,泰宁县大力推动旅游业由纯观光模式向文旅康养模式转变,带领一方百姓致富。

创意让旅游模式难以复制。泰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明辉说。近年来,泰宁县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在原有景区的基础上,发展夜旅游项目,并将森林康养、文化旅游作为转型升级的重点。景区边闲置的办公楼、旧建筑被改造为田园民宿、静心书院、研学基地等综合体,以丰富旅游资源。

现在到泰宁的很多游客都会参与夜游项目。夜游让水上丹霞地貌有了别样韵味。黄明辉说。

据介绍,2019年,泰宁接待游客671.3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1.3%,实现旅游收入59.2亿元。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泰宁县各景区共接待游客113.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011万元。

在泰宁开民宿,前有水,后有山,自然环境优越。国庆假期前一个月,房间就几乎订满了。民宿读隅山居老板邱亮说,入住游客有一半以上来自外省份。

文旅融合的发展模式也带动了景区周边和交通沿线的农家饭庄发展。很多游客是自驾游,有好几位客人每年都会来这里静养几天。泰宁县大金湖景区旁的娇娇鱼庄老板娘蔡雪娇说,假日里景区旁的农家乐生意异常火爆。

2017年,蔡雪娇将其农家乐饭馆的三楼改造成客房,有些本来只是用餐的食客成了住客。一些住下来的游客爱上了这里的生活,又成了每年必来的回头客。蔡雪娇说,2019年农家乐饭馆的营业额有六七十万元,民宿也有4万元左右收入。

多年来,泰宁县每年开的第一个大会就是旅游发展大会。今年,旅游发展大会更名为文旅发展大会,这一字之差表明了我们促进文旅融合、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决心。吕国健说。(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