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车辆爆胎 拖拉机困住驾驶员 警民联手成功营救

2020-10-14 09:49:32    来源:    编辑:

通讯员宋学友 孙建光

10月10日,市公安局马连庄派出所接110指令:辖区213省道咸家屯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被困。情况危急,民警汤治平立即带领队员迅速赶往事发地点。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男性村民正趴在地上,一辆手扶拖拉机将其整个人压在下面,只有头部和胳膊露在外面,几名围观群众正着急的束手无策。对此,民警立即召集现场人员,试图将手扶拖拉机车头抬起,但是考虑到机体内滚烫的循环水会可能会溢出烫伤村民,并且拖拉机后兜正好在斜坡处,稍微一动极有可能下移,那样就会伤及被困村民的头部,因此这一方案很快被予以否定。“有没有千斤顶的?赶快拿出来!”民警汤治平一句话提醒了在场人员。一位群众迅速跑向自己的车辆,并找来一只千斤顶。于是,大家将千斤顶放置在手扶拖拉机的底部,一边扶住车辆、一边慢慢开始升高,渐渐的车辆与被困村民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紧急关头,120急救和专业救援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将被困村民从车辆下面抬起平移出来,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此时,衣服上沾满泥土和手上满是车油的大家才稍稍松了一口气,周围群众也向他们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后经了解得知,村民咸某某当日驾驶自家手扶拖拉机到山上运送玉米,行驶途中车辆左前轮突然爆胎,造成车辆失控,咸某某随着车辆一起冲入路边3米深的沟内,并且被翻倒的车辆压住,所幸遇到骑自行车途径此处的一名村民,其在听到路边微弱的求救声后立即向警方报警求助。

经过医院的检查救治,发现咸某某虽然腰部和胳膊等多处受伤,但无生命危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