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国经济复苏对全球至关重要

2020-10-22 15:02:59    来源:    编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国不仅表现出高效的社会治理能力,还展现出强大的经济韧性。在疫情加剧世界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复苏对全球至关重要。

中国政府成功控制住疫情,为全球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经验。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减轻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在第一季度同比下降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3.2%,第三季度增长4.9%,表现十分亮眼。

全球消费需求正处于低迷状态,中国无疑将在促进全球贸易和投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拉美来说,中国恢复经济发展活力,能够促进拉美对华出口,确保拉美经济体在大宗商品出口等方面保持弹性,缓解经济下行压力。

中国通过采取逆周期调节措施对冲疫情影响,各地区推出符合本地实际的投资,这些措施推动了中国经济加快复苏。中国加快发展创新型经济,例如提高基础设施数字化水平、建立大数据中心、加快5G推广和应用等,这使得中国有能力将疫情造成的转化为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优化经济结构的

尤为重要的是,中国始终坚持改革开放政策。改革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是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保障,更是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改革开放一方面实实在在提升了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增强了中国的综合国力,另一方面让中国加快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的作用不断增强。中国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既有利于提高本国人民生活水平,也为世界经济注入动力。

应当看到,尽管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中国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发展,是中国的第一要务;促进共同发展,是中国的愿景。中国在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发挥巨大作用,也在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中国坚定维护多边和区域合作机制,致力于为发展中国家创造更有利的发展环境。全球治理亟待更加平衡地反映大多数国家利益和意愿,中国在改革和完善全球治理中的作用值得期待。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需要各国开展合作,共同努力应对挑战。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性更加突出,建设数字丝绸之路和健康丝绸之路更加重要。拉美国家期待在共建一带一路的过程中,推动经济结构多元化,实现互惠共赢。(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