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成凯塑胶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技术革新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2020-10-21 09:26:35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在青岛成凯塑胶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车间,记者看到自动上料机在飞速运转,把储料桶加热烘干的原料上到注塑机,将融化后的原料注入瓶坯模具内,为数不多的几个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把注好的瓶坯放入红外线烤箱烘烤后,转入吹瓶机进行吹制,一个接一个的塑料瓶正品便生产成功了。

公司总经理王宽成介绍,他曾经在一食品进出口企业工作,当时就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塑料包装瓶。2005年,他注册该公司并在南京路上租赁一个小厂房,购进设备,开始生产。起初走了很多弯路,设备落后,技术低下,生产成本极高,生产的产品合格率非常低。当他意识到这些问题后,第二年便高薪聘请了技术人员,投入生产研发。经过几年发展后,企业慢慢有了起色,从研发、生产到销售,以及后勤管理就扩大到40多人。

“企业要发展,必须不断地创新,才能永葆活力!”王宽成说,为加快技术创新步伐,确保各技术研发项目的成果转化,加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使公司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中确立优势竞争地位,去年,公司加大力度,投入200多万元购进自动上料机、注塑机和机械手等设备,并投入近60万元搞研发。截至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产品有300多种,获得一种注塑机用的夹具等实用新型专利13项,完成成果转化15项,研发项目均达到预期效果,符合验收标准,已成功验收。

自动化设备的投入及研发的大力投入给公司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生产成本大幅度降低,生产效率提高了30%,公司职工由原来的40多人缩减到28人。研发成果优化了产品的生产工艺,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点,年初就签订一系列的销售合同,获得了良好的效益,并在同类产品市场中占据较大优势,有效的促进了公司的经济发展。产品开始出口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国。

今年公司申报第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通过专家评审。王宽成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自动化设备投入及研发投入,让科技带来新动力的同时给企业带来更大的效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