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安惠仕生物制药科技创新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10-22 10:14:38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通讯员 李德安

粉碎、过筛、混合、分装……走进青岛安惠仕生物制药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生产。青岛安惠仕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产业化实体,主要经营兽药的研发和生产。近年来,青岛安惠仕公司高度重视创新活动的开展,围绕公司核心产品,通过自主研发的方式申请了15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已全部转化到公司产品生产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了促进公司科技创新发展,该公司2013年成立了技术部,并配制了一系列研发设备,保证研发活动的正常开展。持续加大力度的产品研发,不但提高了药剂的作用效果和稳定性,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极大的提升了公司的技术水平和竞争能力,取得了显著的效益。“我们公司是发展中的企业,2017—2019年研发费用投入了100万。在研发部门同事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对高新产品生产工艺技术的改良,产品销售收入有了明显的提高。”财务总监杨翠霞告诉记者。2018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达到200万,增长20倍。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400万,增长2倍,高新产品占比81%。通过公司总体增长率和单个产品增长率,高新技术改良后的产品销售更高,这也坚定了企业继续创新的决心。

安惠仕生物制药公司共有职工20人,科技人员5人,占职工总数的25%,均具有多技术攻关经验,为公司科技创新提供了最根本的保障和动力。该公司对管理和科技人员按不同情况安排学习实践,与企业共同发展和提高。“为了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公司充分利用公司资源,与青岛农业大学签订实习基地协议,积极引进高校优秀人才,并鼓励公司员工对外技术交流,从而更好地促进公司创新发展。”公司企划总监李克告诉记者。公司高度重视合作创新,积极与多家高校、科研单位以及专家团队开展技术合作,充分利用高校专家资源优势以促进公司科技创新。同时,该公司以创新设计与创新服务为理念引导管理和科技人员开展工作,不断开发出适应市需求、满足特定领域需要产品,符合国家重点支持高新领域的要求,产品具有极好前景,并取得良好社会和经济效益,为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我们公司今年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专家评审,更坚定了我们做研发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进行校企合作,并与大连的病毒研究所合作,进行病理研究。同时,持续加大人才的引进力度,招收有研发经验的人员,提高产品的研发质量。”公司副总经理史京波告诉记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