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80后退伍军人王勤云 麻酱鸡蛋变身致富“金蛋”

2020-10-21 09:18:55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听说你做的麻酱鸡蛋口感香嫩,我想在网上代理销售,你什么时候有空,我过来谈谈?”店埠镇王福庄村的王家食品店店主王勤云正在电脑前忙碌着,突然接到市内专门经营淘宝网店的张先生打来的电话。加工店内,一筐筐腌制的麻酱鸡蛋整齐地摆放着,工人们正把腌制完毕,蒸熟的鸡蛋抽真空,整齐地放进箱中准备出货。

今年36岁的王勤云曾在新疆伊犁当兵两年,退伍后回乡创业,建成王家食品店蛋制品加工厂。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岳父家腌制蛋的口味跟小时候吃过的不一样,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经过创新工艺,升级老配方,使鸡蛋的色泽口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起名叫麻酱鸡蛋。不到三年时间,生产的麻酱鸡蛋广受市场欢迎,走出了创新创业的新路子,打开了致富的新大门。

“我们现在一天生产600多斤,选蛋就很严格,老鸡下的蛋就不要了,碎的不要,太小的不要。这样保证做出来口感香嫩,营养也比较丰富。”王勤云一边忙着和料,腌制新一批的鸡蛋,一边给我们介绍情况。采购配料,选鸡蛋,调料腌制,给就近的几十个代销点送货都是他一个人的事情,身材魁伟的王勤云做起这些来有条不紊。

“腌制全程无添加化学剂,要腌制30天,清洗后高温杀菌,蒸煮。腌的时候,我用当地的红泥,含铁比较高,对人体有益,再加上以前的老配方改良以后,比以前好很多。口味偏淡,老人小孩儿都可以吃。”王勤年擎着一个切成两半泛着黄油的鸡蛋给我们展示。

经过不懈努力,他做的麻酱鸡蛋颇受好评,每天就能买出3000多元,事业慢慢步入正轨,工厂现在有6名职工,他还积极拓展线上市场,生产的鸡蛋远销省内外。目前,他正在注册品牌,争取来年建一个更大规模的厂房,扩大经营,继续探索新的发展制高点。

“虽然干的时间不长,但是城阳即墨好多集团企业慕名而来,加工定制,大量采购。我们正在申请‘百亿勤云’商标,打造自己的特色品牌,争取做大做强。”展望未来,王勤年信心十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