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让市民健身“举步可就”

2020-10-30 09:58:17    来源:    编辑:徐亚晓

今年我市新添5处“口袋公园”,让市民有了健身休闲新去处。但记者走访发现,市民“举步可就”的身边健身设施依然不充分,比如有的小区广场并未安装健身器材等,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不了人们对健身场地需求的大幅增长,市民“去哪儿健身”仍是亟待破解的难题。
        要实现全民健康,健身是基础,场地更是关键。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一是要重点建设好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盘活空闲地、边角地等资源,规划建设方便可达、面向公众开放的多功能运动场、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球场等。二是要简化健身设施建设审批,新建居住小区要按规定配建健身设施,并与住宅同步规划、建设和交付;既有小区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统筹建设健身设施。三是要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利用公园绿地、老旧厂房等“金角银边”建设嵌入式体育设施,打造以人为本、亲民便民的“15分钟健身圈”。要创新大型体育场馆运营模式,完善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体育场馆设施管理和收费等配套政策,鼓励现有场馆有序向社会开放,破解资源闲置问题。
        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不是面子工程,而是事关人民健康、事关国家发展大计的里子工程、民心工程。要打造亲民便民、形式多样的社区健身圈,还要摸清百姓诉求、查找短板,让各类创新改革举措不断融入日常生活,满足多层次、多元化的健身需求,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