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速跑”

2020-10-30 10:23:03    来源:    编辑:葛虹虹

G517大中修工程从立项至交工验收仅用82天时间,主体施工仅用28天;推进G204拓宽项目过程中,采取容缺并联审批的方式压缩项目前期用时,实现了国省道改建项目当年立项、当年开工建设的目标。这是我市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缩影。
       围绕打造半岛区域性铁路枢纽,加快推进铁路项目建设。2月10日,潍莱高铁在全线第一批次复工复产,并率先完成铺轨。8月17日全线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8月20日联调联试完成385公里时速测试。莱西北站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将与潍莱高铁、站前广场同步投入运营。加快推进到发线施工,预计11月中旬完工,莱西北站将具备始发终到功能,为开行青岛至莱西市域(郊)列车奠定基础条件。莱荣铁路有序推进,我市境内长7.1公里,引入莱西北站的I类变更3.2公里已于 2月下旬启动征迁并开工建设,将于潍莱高铁开通前完工。
       围绕突破路网短板,加快推进国省道改建提升。按照完工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分批次、分年度加快国省道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国省道大修年度任务。先后完成G308大中修、G517大中修和S310(G204至莱阳界)大修等3个国省道项目,共完成里程38.3公里,完成投资1.8亿元,国省道畅通水平进一步提高。积极推进国省道改建提升。5个国省道项目总投资约67.57亿元,全长68公里,目前,G204拓宽项目已完成EPC招标,正在组织开工建设,其余项目正积极推进土地报批等前期手续。
       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和“户户通”工程。今年“四好农村路”集中攻坚项目分为2个批次建设,其中,第一批次10条路,于7月31日完工;第二批次59条路,总里程139.1公里,目前,已完成116公里,将于10月底全部完工,年底县乡道中等路以上占比达到90%。全面推进“户户通”建设。青岛下达我市“户户通”建设任务526个村庄,我市主动加压,计划实施村庄683个,硬化面积805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硬化面积792万平方米,占总量98.4%,完工村庄628个,占总量92%,确保10月底全部村庄完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