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备战今冬供暖 预计供热面积760万平方米

2020-10-29 09:34:09    来源:    编辑:葛虹虹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全市共有9家供热企业,其中4家为清洁能源供热公司,预计今年冬季供热面积约760万平方米,比去年新增实际供热面积约8万平方米。目前,所有企业均在积极进行煤炭采购和储备工作,已储备煤炭约6.9万吨、清洁能源燃料约8000吨,达到30天供暖正常储备量,剩余约13.8万吨将陆续运抵供热企业。
        为做好2020-2021年供热工作,根据“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部署,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聚焦个别区域“供不好”等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要求各供热企业加大整改力度,努力提升供热质量,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建立《供热质量问题不达标整改台账》,在对本采暖季12345、12319热线群众来电和行风在线、民生在线、网络在线问政的供热投诉进行摸排的基础上,结合进社区活动,将群众反映的供热质量问题纳入其中,建立“一户一策”,整改室温不达标以及刚刚达标(体感温度不舒适)用户共16个小区46户。建立《老旧管网整改台账》,综合考虑采暖季管网运行和事故发生情况,对管网进行全面评估,优先将事故频发和安全隐患较大的老旧管网列入2020年改造范围。建立《设备检修情况综合统计表》,要求各供热企业结合采暖季运行情况,制定维护、检修、技改工作计划,全面开展设备设施隐患排查工作;设备检修工作实行周调度,对热源部分、一次网、二次网、楼道设施、换热站、补偿器、户内设施等已按照完成时限推进实施。同时,全面摸排掌握各供热企业基础设施情况,督促各供热企业对各自供热范围内的热源、管网、换热站进行了全面细致普查,特别是就非供热期设施维护和保养过程中,易发生的空间安全事故等情况,进行重点防范,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据了解,我市共有各种型号供热锅炉23台、换热站157座,所有锅炉、换热站已基本完成检修调试工作。针对上一供热季存在问题的老旧管网,目前已改造约2200米,更换主管线、分支及楼座阀门近500个,有效的提高了去年存在问题小区的供热质量;一次网充水已基本结束,二次网冲水正有序进行。华地公司今年新增锅炉一台,升级锅炉一台,设备安装完毕正在调试中,今冬可以投入使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