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5家企业被授予青岛市制造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称号

2020-10-30 10:10:25    来源:    编辑:徐亚晓

日前,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青岛市制造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名单的通知》,经企业自愿申报、区市推荐、企业答辩、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33家企业青岛市制造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称号。其中,我市5家企业成功入围,分别是青岛凤凰东翔印染有限公司、青岛天邦线业有限公司、青岛橡六胶管有限公司、青岛赛威鞋业有限公司、青岛晟科材料有限公司。
        我市目前累计认定“隐形冠军”企业9家。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引导中小企业以“专精特新”为路径,以“隐形冠军”为目标,专注创新和产品质量提升,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隐形冠军”是指企业长期专注并深耕于某一细分行业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具有显著竞争优势和创新能力;企业细分市场占有率居省内第一或国内乃至国际前列,具有专注的发展战略、科学的管理体系、独特的产品服务、专业的技术研发、稳定的客户关系、可持续的市场需求和显著的经济效益。组织青岛市制造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申报,旨在通过加强示范引领和政策支持,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长期专注于细分产品市场的创新、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带动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为国内“隐形冠军”企业,促进“隐形冠军”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提升青岛市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升级。
        按照相关规定,“隐形冠军企业”称号,有效期为3年。到期后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进行复核。复核合格的,重新予以确认;对复核不合格的企业,征求有关区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意见后,按程序取消“隐形冠军企业”称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