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6个创新平台揭牌 8个项目签约 我市举办产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中白智能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2020-11-04 10:28:26    来源:    编辑:张所海

11月3日,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局、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莱西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青岛创新节·莱西市产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中白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活动在华玺大酒店举行。青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鹏,我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联军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中科院青能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青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鹏,我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联军先后致辞,白俄罗斯科学院苏卡洛·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 副院长通过视频致辞。
       随后,举行了中白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功能性食药妆新原料应用技术创新中心、高性能生物橡胶材料应用创新中心、特色植物产业化推广技术创新中心、金属复合材料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和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创新研究中心6个创新平台揭牌仪式,姜山镇政府分别与企业签约了臭氧氧化环保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智能化装备生产项目、环境友好型切削液生产及处置装备项目、生物天然气模块化装备制造项目等4个产业化项目;莱西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了超级电容器开发与应用项目、双高导(电热)特种铝箔项目、200吨/年丙酮酸钙中试项目、卵磷脂型DHA开发与应用&多剂型终端功能食品开发推广项目入驻中科育成莱西产业基地孵化项目。
       在科技创新论坛环节,中科院青能所研究员、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庄庆发,白俄罗斯科学院智能创新研究院理事长郭天昊,万链指数(青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庆佳,青岛市科技研发服务中心主任管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要实现“腾笼换鸟”“换道超车”,迫切需要科技创新的引领,迫切需要更高层次人才的支撑。中白智能联合创新中心等一批创新平台揭牌启动,以及一系列高技术项目签约落地,必将为我市加快打造青岛先进制造业基地、实现引领型发展注入更多“智能因子”“数字活力”。今后,我市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通从源头创新到场景应用的路径,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构建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的创新创业生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