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员参与 体教融合 莱西七中掀起冬季体育新高潮

2020-11-03 14:12:44    来源:    编辑:莱西市情

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莱西七中始终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体育运动促习惯养成,为学生一生幸福奠基。
       在领导干部会议上,党支部书记、校长赵树斌传达了近期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并要求各级部根据学校安排做好部署。分管体育的副校长高东召开了体育教师专项会议,组织老师们进行研讨学习。
       学校体育不是具有运动特长的少数人的专享,而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普及性运动。
       坚持阳光锻炼一小时,开足开齐体育课。每天上午课间操激情跑步;下午活动课阳光运动,50米折返跑、跳绳、斗鸡等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激发学生运动热情。
       创新方式,以赛促练,引领成长。举行体质监测赛,举办冬季团体接力赛,班级内没有伤病的同学全部参与,两大赛事带动全员参与。
       特色足球,健全人格,助力发展。学校把足球作为培养学生团结意识、规则意识、拼搏精神最好的教育手段。班级每周一节足球课,每学期一场足球联赛,每人都会踢足球。
       完善激励机制。每年寒暑假,体育组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制定多项体育实践活动,家长监督,共同参与。
       改善评价机制。将学生的体质监测赛成绩作为中考成绩的过程分数,形成学生重视体育,教师关注体育,家长关心体育的良好局面。
       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使孩子们的笑脸更灿烂了,身体更强健了,关系更和睦了,注意力更专注了,真正实现了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效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