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双11”网上卖房催着房子上网

2020-11-05 15:54:48    来源:    编辑:

11”的临近使房地产销售市场的互联网化趋势愈发明显。地产+互联网的思维和模式正在逐渐渗透并改变房地产业的发展方式。

 记者观察到,京东、天猫、苏宁等电商巨头都纷纷卖起了房。天猫宣称:“‘11’来天猫好房,全国一半在售楼盘打折,单套最高能省100万元,买到就是赚到。苏宁易购也称:“100多家房产品牌参与苏宁易购11’百亿补贴,甚至有超500套特价房补贴57折。

 据天猫官方统计数据,全国范围共有100多家房企带着3000个楼盘、共计80万套房源集体参加天猫11”,特价房范围覆盖近300个城市。

 房地产业如何在传统模式中转型升级,互联网经济将如何影响房地产业,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还存在哪些机遇,市场上有哪些潜力独角兽企业正在出现,它们将解决哪些固有的市场问题?1028日举行的新经济、新地产、新趋势——探讨大变局下的房地产业高峰论坛中,数十位行业专家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和思辨。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看到了两个平稳,一是城市增长速度趋稳,二是房价趋稳。目前,大部分二三线城市增长速度是趋于稳定的,这与近年来楼市调控、货币发行、土地价格变化等有一定关系。其次,价格是趋稳的,从宏观到微观都不会有大的涨价压力。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三季度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增速持续回升,房地产行业仍然是增长较快的行业。1月至9月,商品房销售额115647亿元,增长3.7%,增速上升2.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6.2%,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5.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17.1%

 稳定中国经济有十大指标,其中城市化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房地产新增投资增长率三大指标跟房地产有关,尽管强调房住不炒,但中短期内它还是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冯科表示。

 房地产市场趋于稳定的情况下,供需错配亟待改善,新的机遇开始涌现。北京房地产商会会长黎乃超说:现在缺少平台,尤其是一手房交易平台。除了住宅新房,现在还没有写字楼的交易平台,如果把这类平台做大了,前景也非常广阔。目前情况下,开发商很需要渠道和地产经纪人作为支撑,增加获客可能性。

 在践行房住不炒的过程中,互联网+房地产这种模式践行了新理念。中国侨联专家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可认为,房地产业造就了全新产业链和更多的就业岗位,互联网+房地产模式为经济发展双循环添砖加瓦。

 除了开发商去化难度加大带来的一手房地产经纪增长机遇,以及互联网时代数据与创新加持带来的地产营销模式革新,不同城市在市场分化中形成的渠道竞争也带来新机会。

 抓住新经济下地产+互联网风口,以及营销和数据的核心优势,房拼客应运而生。房拼客创始人、CEO王洪超认为,房拼客的主要定位是三四线市场,第一是从市场需求角度,开发企业去化难度比较大,需要有专业的团队、渠道、数据公司去解决这个痛点。第二是从客户角度,目前想买房的人很多,房拼客能够为客户提供新房直拼功能,助力客户和开发企业搞优惠;第三是为经纪人服务,三四线市场经纪人手中掌握大量数据,但是不能匹配到每个项目或者每个开发企业,导致资源浪费,而我们能够帮助经纪人从专业角度和服务角度进行全方位的提升

 疫情也推动了房地产市场的互联网化进程。今年疫情期间,房企自研小程序和App为在线看房、在线购房提供了新渠道。今年2月份,恒大通过恒房通推出线上售房活动,开启了线上看房、线上选房、线上购房签约的一条龙服务。官方数据显示,在三天时间内,恒房通新增用户300多万人,累计用户数超过1000万人。今年4月,网红主播薇娅在淘宝直播中售卖复地壹中心的酒店式公寓,有1950万人观看,一共售出853张权益券。

 分析人士认为,伴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发展,线上化对房产领域的赋能将越来越深入。对于互联网机构而言,拥有近20万亿元市场规模的房地产行业,始终没有被很好地渗透和深入影响,而谁能抢占这个市场,谁就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