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2020-12-02 10:20:4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肖述春 王振兵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之间的联系沟通,增进相互了解,促进检察事业健康发展,日前,市检察院会同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工商联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等通过参观了解,面对面座谈交流,提出建议,增进共识,为市检察院今后更好地护航民营企业健康顺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参加活动的人员观看了该院宣传片,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远程提讯工作室、图书屋、未检工作室等场所,听取相关工作介绍,“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振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和检察机关主要职能,并从打造常态化服务保障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检企关系、加强涉企行政非诉执行等方面介绍了该院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做法,并征求了参会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工商联主席刘国江对市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做法举措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检察开放日活动既加深了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搭建了检察官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的平台,又增强了民营企业家的法治观念,促进民营企业守法合规经营,为共同营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与会的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大家对检察机关的职能、办案流程等有了详细直观的了解,切实感受到了该院在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检察机关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落实“少捕”“慎诉”理念、开展定期走访、加强法制宣传、建立沟通联系机制等方面意见建议。
        此次“检察开放日”是市检察院全面深化检务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密切了检察机关同民企代表的沟通联系,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了解,取得了良好效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