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组织收看青岛市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12-14 09:56:5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12月10日,青岛市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我市在市行政办公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看。青岛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参加。
       王清源指出,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青岛市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做了重要的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各冷链食品企业务必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一切行动听指挥。面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必须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挑战性,坚决绷紧进口冷链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守住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这个关键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王清源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要落实到位,全链条、全方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镇街要担起属地责任、各部门要担起行业责任,认真听取企业在防疫过程中的困难,尽力帮助协调解决。员工的培训、教育、管理必须到位,要将各级政策、标准传导到每一名员工,指导他们规范操作。集中监管仓制度要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把上级关于实行集中监管仓制度要求传达到相关企业,并督促抓好落实。人员的防护必须到位,要进一步提高防护标准,按照二级防护的标准进行防护。严格执行人员检测频次,做到“应检尽检”。检测和消杀要到位,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的“彻检彻杀”机制,做到不漏检、漏杀任意一批货物,不放过任何风险点,在交通运输、掏箱入库、批发零售等环节,确保进口冷链食品首次与我市人员接触前实施检测和全面消毒处理。库存冷链食品风险防控要到位,各镇街、各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和冷链管控分工,监督货主委托有资质的机构对库存产品进行核酸检测和全面消毒,并出具证明,不能出具“冷链四证”的一律不许出库流通、加工使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