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图书下乡 百姓共享“精神食粮”

2020-12-15 13:50:4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头条图)dba9e72ef71.jpg

 “我喜欢看童话。”“我想看《昆虫记》。”“我要看......”河头店镇南岚小学的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说着自己喜欢的图书,一张张天真的笑脸在教室里攒动。听着孩子纯真的话语,校长汤臻告诉记者:“我们一直担心农村孩子阅读量上不去,这次市图书馆给送来这么多图书,种类比较多,非常有利于孩子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
       日前,市图书馆精心挑选8000余册图书,建设朴木小学、武备小学等偏远农村小学流通服务点10个,定期开展图书流通服务,受到了老师和孩子们的欢迎。
       今年因受疫情影响,许多群众和学生无法前往图书馆借阅图书,加上偏远地区群众阅览不便,市图书馆针对这些情况,采取建设农家书屋方式,为南墅镇20个贫困村(包括8省定贫困村和12个经济薄弱村)每个村配送图书500册,让村里的农民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同时针对不同人群,在宏远健康颐养中心、巾帼志愿者服务中心、振华街文化胡同等地设立流通服务点,提供图书10000余册,根据需求定期进行图书配送流通服务。在全市范围内,组织有需求的幼儿园成立“小书童”读书联盟,联盟成员内进行图书共享漂流,提高了有限图书资源的共享利用率。另外,采取建设图书馆分馆的方式,有效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效能,目前,我市12处镇(街道)成立了市图书馆分馆,在全市范围内实现了“一馆办证、馆际互借及通借通还”服务功能,极大地方便了有需求的群众。
       “人老了无法避免孤独,幸亏有这么多好书相伴,既可以打发时光,又可以弥补年轻时没读书的遗憾。”宏远健康颐养中心的李大爷带着老花镜,捧着一本厚厚的《复活》若有所思,“感谢图书馆没忘了我们老年人。”
        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利用这些书,多读书、读好书,让校园里充满朗朗读书声。希望这些书能够提高农民群众的科学水平和致富能力。“我们将定期补充新书,及时将图书流通,让百姓共享‘精神食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