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70年前莱西是如何开展纪念抗日战争宣传活动的

2020-12-15 13:36:2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档案馆.jpg

1951年8月27日,中共莱阳地委下发通知,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日宣传活动,这是馆藏档案中关于“胜利日”宣传的最早的文件。通知指出:“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日,各级党委要组织报告员于‘九三’前后,向干部、党员、团员及党的宣传员和广大群众做关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报告,并推动宣传员广泛地向各阶层人民群众宣传,为使这一教育能收更大效果起见,尽可能与此次逐级动员秋季工作结合起来进行。”“为使这一具有伟大政治意义的宣传任务深入、普遍地贯彻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级党委必须逐级地做出报告计划,有领导、有步骤地进行宣传,首由县委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县委的报告员会议做报告,再由报告员分头向各区或各界人民做报告,区委报告员再以传授的方法,分点召开宣传员代表会议或宣传员会议进行传授,除此,再利用教员、学生、广播、读报等等宣传方式,广泛地向人民群众宣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