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坐在公交车的最前排

2020-12-10 10:11:5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姚秦川

白岩松是中国著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除了业务能力出众外,他也很注重对孩子的教育。儿子上小学时,只要时间允许,白岩松都要亲自送儿子去学校。
儿子注意到,每次坐公交车时,爸爸都招呼他坐在公交车的最前排。可不久,车上就会陆陆续续地上来一些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此时,白岩松就会要求儿子将座位让给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儿子一开始并不太乐意,如果让座了,自己就要站立将近一个小时。
       白岩松好像猜出了儿子的心思,他给儿子讲了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个小故事:“几个月前,爸爸一个人坐公交车去上班。不一会儿,车上上来了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不过,此时车上已经没有空座了。令人失望的是,当时坐在前排的几个人都好像没有发现老人似的,没有一个人起身为老人让座。这时,后排有人让座了,老人只能艰难地挤过人群,坐到了后面的座位上。从那以后,爸爸就打算,如果有可能,每次都尽量坐公交车的最前排,这样,方便给那些需要照顾的乘客让座。”
       一个不经意的举动,不仅仅能折射出一个人的善良和真诚,更给人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温暖和感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