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交警冬日坚守“护学岗”

2020-12-04 09:45:1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学友 王仁杰

“向您致敬!亲爱的警察叔叔!”伴随着稚嫩的童音,在杭州路小学路口处,一名小学生举起右手对前来护学的交警队员认认真真敬了个礼,值勤交警也回了一个标准的敬礼。
       “每当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和家长们放心的眼神时,特别是当时看到这名小同学的举动,大家觉得所有辛劳都值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南京路中队中队长赵京帅表示。
       冬季天气越来越冷,道路交通环境变得复杂起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南京路中队在坚持全年常态化“护学岗”的基础上,积极调整执勤模式,延长执勤时间,进一步强化冬季护学,全力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南京路中队辖区共有学校12所,其中上学最早的高中学校,值勤警力凌晨5时就要到岗,而放学最晚的高中学校,则要到深夜22时才能撤岗,这中间还穿插着小学、中学的早、中、晚三个时间段的上放学,值勤人员需要不断的穿梭在这些学校中间。再加上所有学校均地处城区,周边人流多、车流量大,恶劣天气时上下学时段接送学生车辆多、秩序混乱,护学压力大、责任重。为给学生打造最安全的上放学交通环境,执勤警力坚持提前半小时到岗,延后半小时再撤岗,加强对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执勤,引导接送学生的家长车辆和社会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并严查严处摩托车、电瓶三四轮车、货运机动车非法载人、接送学生车辆,以及乱停乱放、逆向行驶、随意调头、不避让学生、鸣笛、超员等影响学生正常学习和交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
       执勤人员还利用“护学岗”时间,向学生讲解怎样过路口、怎样正确乘坐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向过往驾驶员以及学生家长开展冬季降雪天气安全行车教育,讲解接送孩子途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劝导学生家长以身作则,引导孩子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
       “护学岗”工作不仅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学生上下学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更用实际行动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交通安全意识牢牢根植在学生心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