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水集街道精准发力“拔钉清障” ——《突破项目用地瓶颈》系列报道之二

2020-11-12 10:08:4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徐亚晓 刘开鑫

累计招引过亿元项目100余个,投资总量近300亿元。“十三五”期间,水集街道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重大产业项目齐聚,发展势头愈发强劲。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项目签约落户,土地清障工作成为制约项目建设的主要问题,清障早结束一天,施工就多赢得一天。如何确保清障工作顺利完成,加快项目落地进度?水集街道开拓思路,从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入手,变组织优势为发展优势。
       为打造一支“敢为、勤为、善为、有为”的干部队伍,着力解决好土地清障过程的矛盾纠纷,水集街道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进一步激发村级干部队伍工作积极性。水集街道党工委将土地清障工作纳入到《村居考核办法》中,将其作为干部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直接与绩效考核工资挂钩。同时,街道还出台了《突出贡献奖励办法》,对完成临时性急难险重任务,为街道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团队、个人,根据完成质量和时限,给予5-20万元的奖金,极大地增强了干部工作主动性。
       在考核与激励的双重导向下,土地清障已成为各村庄基础性工作、首要工作,积极清障、主动清障的大环境已经形成。在“德淏智能装备项目”清障工作中,范家疃党支部书记孙大卫带领村“两委”班子通过入户讲政策、搬例子,广泛发动亲朋好友说服、劝导,仅用时10天便完成了19户村民、53亩土地的清障任务,促使德淏智能装备项目提前开工。街道根据《突出贡献奖励办法》及时兑现承诺,充分认可范家疃“两位”班子成员工作。在“乐好工业园项目”落户之际,范家疃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用时两月完成了26户、110亩的清障任务。展格庄原为水集街道情况最为复杂的村庄之一,群众矛盾突出,其中“中豪置业项目”有土地100余亩,部分村民在开发商筹建之际拒不归还土地,意图重复索取补偿,大有形成集体上访之势。在展格庄党支部书记陈晓伟的带领下,村“两委”班子挺直腰杆,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联合市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收回土地,有效保障了项目落地。另外,北庄扶“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项目”涉及村民302户,待拆房屋417套,村庄成立拆迁工作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夜以继日地入户动员,用时两月实现全部签约。
       清障工作的顺利推进确保了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目前,水集街道新签约项目29个,新开工项目24个,新竣工项目23个,新投产项目20个,提前超额完成招商引资项目“3111”攻坚战年度任务,项目建设呈现出量质并举的良好态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