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天邦线业有限公司 “一根橡胶线”走俏国际市场

2020-11-12 09:41:1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原龙飞

11月2日,在青岛天邦线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检视自动化机器加工设备,工人报数声、线圈旋转声……各种声音交织俨然构成一幅流动着的“交响乐”。
       位于院上镇的青岛天邦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复合纤维骨架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生产芳纶浸胶线绳15年,技术成熟,客户稳定,市场占有率大。近三年来,橡胶V带用芳纶浸胶线绳产品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达26%以上,2019年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全球占有率排名第三。橡胶V带用芳纶浸胶线绳是一种高性能芳纶纤维复合材料,是橡胶管带制品的新型高端骨架材料,公司在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组织评比的“中国管带骨架材料——纤维复合材料制造企业十强”中排名第一,芳纶纤维复合材料系列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是我国新材料制造行业关键领域之一——纤维复合骨架材料行业的领头羊。公司申请专利63件,授权21件,承担政府课题数8个,荣获奖励5个。目前橡胶V带用芳纶浸胶线绳发往德国、美国、印度等国家。
        “我们的橡胶V带用芳纶浸胶线绳经历了原材料检验、捻线、织物、浸胶等16道工序。与普通的钢丝绳相比,它具有固牢定型、增强坚固等优点,现在广泛应用于农机带、三角带、传输带的生产过程中。”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张云说道。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他们始终坚持科技和管理模式创新。科技创新方面,公司积极与青岛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美国杜邦公司等院校和单位合作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聘请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参与到科研项目研发中去,成立我市唯一一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定期组织研发人员学习培训,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速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与此同时,公司通过对设备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实现计划层与控制层信息的有效互动。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浸渍处理自动化生产线的投入使用,可实现数据自动采集率达到90%以上,设备数控率100%,产品研发周期缩短30%,运营成本降低31%,生产效率提高50%,购、产、销、人力资源配置等各个环节工作效率均有所提高。管理模式创新方面,通过系统与网络的有效结合,可以达到纵横立体数据的全覆盖,实现管理模式的运筹帷幄和应用实效的不断提高,为公司今后的发展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
       “橡胶V带用芳纶浸胶线绳去年销售收入6000多万元,预计到今年年底销售收入将突破1亿元,同比增长61%。今后,我们要继续更新自动化加工设备,提高生产效率,将我们的产品越做越好。”张云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