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暖流”上路 全市启动试供热

2020-11-11 13:50:4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姜慧

细心的小伙伴有没有发现一件事情——那就是暖气已经开始变暖了。近日,我市9家供热企业陆续进入试供热阶段。试供热阶段是正式供热开始前的准备阶段,在此期间,各供热企业主要开展锅炉、换热站等设备设施的试运转和供热系统调试、排气等工作,及时消除设备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正式供热安全稳定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家中暖气片“温乎”了

“暖气片‘温乎’了,早晚也不用开空调了。”上周末,家住北国之春小区的于女士兴奋地通知家庭群里的每个成员。11月8日一早,朋友圈里不少市民都反映自家的暖气片摸起来有温度了。
       目前,全市各供热企业已陆续点火,开始低温运行,标志着今冬供热进入热调试状态。“目前,我市共有9家供热企业,其中4家为清洁能源供热公司,预计今年冬季供热面积约840万平方米,比去年新增实际供热面积约30万平方米,各种型号供热锅炉25台,公用换热站172座,可服务居民用户约6.9万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人介绍,“我们在非采暖季期间,已督促全市供热企业对热源设备和管网开展了大小修和建设工作,可确保采暖期来临后设备运行安全可靠。”
       “一级网水温已经达到65℃,压力也到了工作压力,二级网供水温度35℃,已处于24小时运行的热调试状态,目前主要是换热站、二级管网,单元管网调试阶段。所以,请家中暖气片还没有温乎的居民耐心等待。我们将逐步提升管网温度,确保11月16日顺利、平稳、达标供热。”青岛金莱热电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班长史玉霞说。

供热前,这些事项应注意

市住建局燃气服务中心负责人提醒市民,供热季不要在暖气上堆放物品,加设暖气罩,暖气周围需留出足够空间,以便于热量的散发。暖气上晾晒湿衣物也是一种遮盖,还将严重影响暖气的使用寿命。供热系统中的水也不能取用或擅自排放。私自放水会引起供热管道缺水,严重时会使供热管网系统压力失衡,导致局部或全供热系统不能稳定供热,影响自家和其他用户正常采暖。
       另外,医生提醒,把门窗关严来保持室温会导致空气不流通,建议通风的时间最好在上午十点以后到下午三点之前,每次通风半小时。饮食方面,除了多喝水外,还可以多吃一些凉润食物,来改善身体因干燥产生的不适,比如梨、银耳、百合、萝卜、豆腐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