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赛威鞋业有限公司匠心做鞋 科技兴企

2020-11-10 09:44:1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徐亚晓

 “刷帮、套楦、攀帮、画线、刷胶……”在青岛赛威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加工胶鞋;而在车间外,墙面粉刷、厂路翻修等工作同样紧张有序。“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的订单较往年同期来说略减,在抓正常生产的同时,我们利用这一时期特地进行了生产设施检修和工作环境改善,为接下来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做足准备。”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英介绍。
       青岛赛威鞋业有限公司位于姜山镇昌阳工业园,专业从事胶鞋生产研发,年产布面胶鞋1680万双,是国内主要的布面胶鞋生产基地之一。  
       10月27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公布2020年度青岛市制造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名单,青岛赛威鞋业有限公司凭借主营产品布面胶鞋成功入围。
       “一双鞋子的制作至少要几百道工序,每一道工序都有严格的工艺要求。”王英介绍,公司目前拥有多条国内一流的硫化、成型、包装等生产流水线,胶鞋兼容鞋楦高度的围条自动压合、鞋眼自动开花、橡胶鞋底混炼独家配方等技术国内领先,已形成以鞋类创新为依托,多种工艺研发齐头发展的局面。正是有了这些“软实力”的支撑,公司经历了从“产品经营”到“品牌经营”的战略转变。秉承“以匠人之心,做全球之履”的企业使命,成为中国胶鞋行业领先的品牌供应商,生产的年轻潮鞋品牌“千里行istep”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而这背后离不开对技术研发的高度重视。2019年公司销售收入31854.66万元,其中技术研发投入占比4.25%。多年来公司依托青岛科技大学、千里行集团技术研发中心等研发平台,不断进行科技创新研发,已累计完成相关技术研发60余项,拥有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7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7件,并于2019年获评高新技术企业。
       企业的生命力在于与时俱进,青岛赛威鞋业有限公司深知这一要义,立足“科技兴企”不断谋求企业升级转型。“这次疫情启示我们工业互联网是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必由之路。”王英介绍,眼下公司一方面通过精益生产提升综合竞争力,另一方面通过与互联网的结合、ERP系统的引入,着力打造以数字化、网络化为特点的“智能工厂”,迎接工业4.0时代更大的机遇与挑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