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莱西市域(郊)列车到发线成功接入莱西北站

2020-11-10 09:39:4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姜慧

11月7日23:00,莱西北站(11月26日将更名为莱西站)铁轨施工现场灯火通明,一支由290余名铁路工人组成的施工队伍全面汇集,为青岛——莱西市域(郊)列车到发线接入莱西北站通宵忙碌。随着开工令的发布,铁路工人在有力的号子声中切开青荣城际铁路既有渡线,接入青岛——莱西市域(郊)列车到发线,施工现场焊花飞溅,亮如白昼。到发线的成功接入,为我市往返青岛开启了高铁直通车,实现莱西往返青岛的高铁直达。
       据了解,我市自2019年1月正式启动潍莱高铁征迁建设工作,7月开启莱西北站改扩建工程,站房面积由原批复4000平方米扩大到12000平方米,具备始发终到功能,并增设一条市域(郊)列车到发线。目前,潍莱高铁、新莱西北站、市域(郊)列车到发线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收尾,计划11月底“三铁齐开”,我市将迎来高铁新时代。
       同时,为进一步巩固莱西北站的枢纽位置,完善我市综合铁路路网,发挥高铁辐射带动作用,我市积极争取接入莱荣铁路,目前该工程已开工建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