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直播带货成为电商营销新模式

2020-11-11 13:44:1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姜慧

今年,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需求下,“直播带货”作为无接触销售渠道的重要性愈发凸显,直播电商无疑成为了当下全行业发展的新风口。

现状:持续火爆

11月7日,记者在青岛天天购有限公司电商直播间看到,主播正在热火朝天地介绍产品,手机前的消费者,一次次地按下购买键。公司总经理吕小虎告诉记者:“直播作为互联网最炙手可热的元素,不仅带来了娱乐方式的改变,同时也为企业营销方式带来变革。现在我们每天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在线销售可以达到近3000单,销售额可达80万元左右。”
       “做电商比实体累多了,我们每天睡觉的时间也就四五个小时。”70后的许苒和丈夫徐文池之前一直在武汉做服装生意。3年前,嗅到直播带货商机的许苒和丈夫商量后,立即在快手平台开了直播账号“许苒淘货”。3年来,“许苒淘货”从零粉丝起步,涨到现在的8万粉。

剖析:为什么火

当前,直播带货形成了包括消费者、主播、商家、机构等在内的完整生态链,已经成为新的消费潮流。直播带货让网络平台找到了新赛道,为各类企业提供了新舞台,让各行业看到了新机遇。通过直播,消费者可以更感性、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商品的形态、功能等特点,而超强的互动性、参与性也让直播更具人情味、感染力和打动性。“电商直播带货”也成为了带动就业的新途径,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新的就业平台,截至目前,我市专业直播从业人员已达500人,直播电商实现了“人货场”的最优整合。

未来:还有多远

“等了一个月都没发货,实在等不及了,咨询店家,才发现店铺已经关闭,客服也消失了……”一位网友在网络上这样吐糟自己的直播购物经历。记者调查发现,当前在直播带货领域,内容和形式的创新越来越丰富。但是,新业态在“野蛮生长”中也暴露出不少问题。直播带货中,售假、欺诈、以次充好、过度营销的问题时有发生,不少消费者深受其害。而拒绝退换、拒绝协商等行为更使不少消费者拥有了不好的消费体验。这些行为急需平台及相关部门进行严格的审查与管控,对产品以及直播过程的监管应更加严格。
       “目前,电商直播带货依然停留在最终产品的销售上,未来这个产业链环节可以逐步上移,进入中间产品领域,帮助企业进行原材料采购和中间产品销售,建成一个中间产品交易平台,这样有助于‘润滑’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传动,降低交易成本,带动产业链整体发展,提升产业链整体生产效率。”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建议,应加强直播带货各主体的责任感,严格审核准入机制,监管交易合法性,严审线上商家资质,督促主播和直播平台在带货过程中诚信规范经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