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从“三办”到“六办” 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完善服务最大化利企便民

2020-11-11 13:57:0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徐亚晓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打好便民利企“组合拳”,推出“六办”便民措施,形成不动产登记“全模式闭环”服务。
       “多亏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加班为我们办理登记,让我们及时拿到证。”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基建处副处长李敬合介绍,5月26日下午,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经请示为他开辟了“绿色通道”,加班到晚上12点办好相关手续。5月27日上午李敬合拿到不动产证书,两天后,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顺利通过省教育厅专家组验收。
       对已到下班时间尚未办好的事项延时办理,这是不动产登记中心新推出的“延时办”服务。此外,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还推出了“午间办”和“双休日办”服务。早在2018年,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了“帮办”“代办”“登门办”的“三办”服务。“今年增加‘延时办’‘午间办’‘双休日办’将‘三办’延伸为‘六办’,这是我们针对群众实际需求做出的调整,希望实现最大化利企便民。”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李言迪介绍。
       如今在我市,更多的群众与企业越来越体会到了不动产登记的便捷和高效。今年以来,为提高受理效率和质量,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要求注销登记、异议登记、查封注销等业务即收即办;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商品房预告登记等业务1小时办结;国有建设用地及房屋所有存量房转移登记(买卖)、存量房转移登记(赠与)、抵押权首次登记等业务当日办结,在建工程抵押等业务3个工作日内办结,保证按时办结率达到100%,目前,已完成各类不动产登记受理 19822宗。今年6月份,在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的不动产登记“三日办结”“一日办结”和“一小时办结”业务量办结质量统计中,我市名列青岛十区市第一名。
        “在‘六办’服务机制下,我们设置了企业服务专窗,全面推行企业间‘一窗办理’,实现企业间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业务一窗受理、一窗发号、一窗缴税(费)、一窗领证的‘四个一’服务,达到了一小时领证的效果。同时,实行‘一网通办’和‘全市通办’业务,打破原有的‘归属地办理’模式,提高了办理效率。”李言迪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