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一个退伍军人的创业梦 ——记青岛汪泉钻井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言国

2020-11-12 09:34:3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葛虹虹

“这眼井对我们村意味着饮水无忧、脱贫致富!”海阳市小纪镇秀家疃村党支部书记于海亭提起青岛汪泉钻井作业有限公司新打成的水井,语气仍难抑激动。经过12天的连续奋战,总经理孙言国带领工人在秀家疃村打井成功,日出水量达到300立方米。“有了这眼机井后,种田浇果树不用愁了。”村民于文玲高兴地说。
       以保水为主,“不出水不收费”的经营策略,青岛汪泉钻井作业有限公司深受市场青睐。之所以“出名”,是因为该公司独创的“地河交错法”勘探技巧,提高了测井准确率,有效降低了客户打井风险,赢得了信赖。孙言国是一名退伍军人,凭着军人敢想敢做的精神,他在带领公司发展的同时,也为自己迎来事业上的“春天”。 
       水是生产之要。近年来,受干旱气候影响,不少地方农业、工业面临着缺水困境,孙言国便想从事打井这一行业。念头一出,便遭来质疑:“这不是等于看年头吃饭嘛,雨量充沛的年头谁还打井?”他说:“投资会有风险,但不试试又怎么知道行不行?”带着坚定的信念,他筹资100多万元购买了设备。为了提高打井的成功率,他赴内蒙古学习测井技术,并与省地质队、青岛地矿等专业部门合作,总结出了“地河交错”勘探法。
       2015年10月,孙言国在烟台栖霞市一村庄测点打的第一口井,在打到约60米的位置,井口喷出水来。孙言国喜不自禁,更加坚定了要干好这一行的想法。2016年3月,孙言国注册成立了青岛汪泉钻井作业有限公司,专门从事钻水井业务,承接各种企业生产用水井、深水井、基岩井及农业用水井等,并提供一年免费保修服务。因讲诚信口碑好,找孙言国打井的人更多了,其中不乏一些大工程。“最多的时候一个月打了30多口井。”他说,现在公司年收入400万元左右。有了稳定的收益之后,孙言国创新思路,从单一的打井,扩展到水利工程、绿化工程、土石方工程等,以取得公司长远发展。 
       如果说,孙言国创业的成功体现了他敏锐的觉察力和果敢的行动力,那积极回报社会则体现了他的责任心和感恩心。“人应该心怀感恩,不忘初心。”孙言国说道。玉树地震的时候他积极捐款;遇到老人等需要帮助的人,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敢想敢做、心怀感恩的人,会带领公司在发展的路子上越走越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