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南墅李家新村 “环境变美了,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2020-11-11 14:30:4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姜慧 郑海晶

笔直干净的乡村小道,串联起绿树掩映下的农家小院;金灿灿的玉米,整齐有序地摆放在屋前;街道两旁的绿化树上,累累果实缀满枝头……初冬时节,记者走在南墅镇李家新村的道路上,一幅美丽乡村图景正徐徐展开。今年以来,南墅镇李家新村以“对标找差、强化措施、全民参与”三大举措,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为改变村庄人居环境整治不彻底、工作标准低的现状,李家新村党委书记李文宏带领新村两委干部到先进镇村进行观摩学习,11个自然村负责人结合村庄实际分析研究自身短板,针对不足制定精细化、高标准整治措施。成立了李家新村督查组,每天把11个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工作进度实时发布新村微信工作群中,在各村之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实行新村两委干部包村、自然村干部包街包巷,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定期召开专项调度会议,落实新村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每天召开工作碰头会,每周调度工作进展。南墅镇共有7个新村,在我市的“村村过关行动”中,全镇19个自然村过关,其中李家新村5个自然村,占全镇的26.3%。截至目前,李家新村共清理卫生死角、三大堆520余处,粉刷墙壁1500平方米,栽植绿化苗木230余棵。
       “环境变美了,日子越来越有奔头!”正在家门口晒玉米的李玉珍高兴地说,村内巨大的变化让她打心眼儿里高兴,“过去秋收时,大家在道路上随便乱晒花生、玉米,晒完了到处是干枯的叶子、杂草等垃圾。如今,大家晒完主动把地面打扫干净,保证了村内环境卫生整洁。”秋收时节,李家新村通过广播、宣传栏、标语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动员全体干部、党员、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形成“镇级统领,新村响应,党员干部、群众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掀起清理整治热潮。同时,采取“干部带头干、党员作表率,干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的方式,加快工作效率,提升整治水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