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信诺邦”创省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中兽药”替代畜禽用抗生素

2022-05-24 14:45:0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5月23日,换上洁净鞋、洁净服,经过消毒、风淋除尘等一系列准备流程后,记者最终进入中药口服液灌装车间,自动化生产线上,一瓶瓶白色空瓶“排着队”被运进设备内接受灌装。另一边的研发中心内,技术人员王开蕾正在仪器前为兽用双黄连口服液做高效液相色谱分析。

“安全、绿色、高效是我们的研发导向,我们生产的兽药都是纯中药成分。”青岛信诺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学磊介绍,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华东区中兽药应用先进企业、齐鲁中兽药十大品牌、山东省绿色生态新型兽药院士工作站、青岛市“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信诺邦的逆势增长非一日之功,而是建立在前瞻性企业定位基础之上的。”田学磊说,传统养殖观念是用抗生素类解决疾病问题,抗生素促进了畜牧业的发展,但是也留下了食品安全的隐患。这也让田学磊重新思考、定位企业的方向,即倡导绿色中药,引领健康养殖新浪潮。

要突破就需要科技创新。2013年,成立信诺邦(青岛)中药研究中心,与山东省药检所合作共建青岛市技术创新中心,与青岛农大、中国农大、北京农学院等单位开展密切合作,汇集了一批博士、硕士、药剂师及业内资深的专家、教授,全力研发高科技疗效型的新产品。为解决因“中药热”引起的成本增加问题,去年3月,公司与俄罗斯安德烈·耶维奇院士成立院士工作站,双方在天然药物产业化关键技术及绿色中药微生物发酵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微生物发酵中药,降低中药生产成本,提高中药功效,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锻造“绿色中药”竞争力。

如今,企业生产的各类畜禽、水产药品,销售网络覆盖山东、江苏、河北等二十多个省份,拥有4000余家合作客户。已申报国家专利64项、授权的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新兽药证书2项、科技成果4项,无抗中兽药产品5个系列40余个产品,畜禽用抗生素替代型中兽药创制应用被列入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药产品具有中国人保质量承保。

“市委市政府和河头店镇经贸办经常给我们推荐国家奖补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奖金补助等,企业得到了很多实惠。”田学磊说,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去年公司又投资1.1亿元扩建GMP净化车间生产线,建成后满负荷运转一年的产值能达到8亿元以上。下一步,企业将针对市场需求加大研发力度,并在当地发展中药材种植,降低采购成本的同时也可以带动老百姓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