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华通石川岛:智能化赋能立体停车

2022-07-14 14:56:1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2版.jpg

7月6日,记者在青岛华通石川岛停车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看到,全自动智能焊接机器人四条手臂闪转腾挪、火花四溅,一条条钢板完美地焊接在一起。“我们致力于打造一流智能停车智造企业,目前在国内乃至世界都处于领先地位。”公司负责人陆兆刚告诉记者,公司由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日本IHI运搬机械株式会社于2018年6月共同出资成立,定位于中高端智能车库市场,主要生产SSP人工智能停车机器人、EP塔式停车设备、SHL平面移动式停车设备。

“公司成立后的第一个项目是青岛科技创新园停车场项目,运用了SSP人工智能停车机器人技术。”陆兆刚介绍,该项目配建车位1500余个,利用世界领先水平的智能控制系统设定最优停车路径,实现存取车的高效管理。在人车运行路线上,利用SSP高智能化技术,实现了人车分离绿色安全通行。SSP作为市场最先进的,也是唯一投入规模化使用的第四代人工智能机器人立体车库,充分利用建筑地下空间,容车数量达到平面自走式车库的2倍,是目前市场上空间效率最高的智能停车设备。

陆兆刚说,他们建的青岛中大集团停车场项目和青岛六街口地下停车场项目已经启用。青岛中大集团停车场项目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华创智谷青岛工业设计产业园内,采用EP垂直升降类停车设备,极大缓解了园区内停车难问题。EP是最早投入使用的第三代立体车库,与国内市场现有产品相比,最新型的EP采用了实时校平定位的构造,实现了出库时间缩短和低噪音化。

“公司自成立以来,我们对引自日本的高端停车装备技术,根据国内市场特点进行了多项升级和改造,已经实现了国产化。”陆兆刚说,国内互联网发达,消费者大多习惯采用微信等操作方式进行付款,对人机交互率、无感化操作要求更高,公司在这方面都做了相关改进。对于未来的发展,陆兆刚信心满满:“公司正在谈深圳、上海、南宁、无锡等地的几个项目,我们要让一流智能停车惠及更多市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