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听!企业家们的发展梦想 ——莱西市企业家座谈会企业家交流发言摘登

2022-02-15 11:17:4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2月11日上午召开的2022年莱西市企业家座谈会,让与会企业家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给予他们的尊重和鼓舞,感受到越来越浓厚的尊重企业家的氛围。不少企业家表示,平台思维、品牌思维已经深入心中,也将助力他们以更高远的境界和视野推动企业发展、集聚资源,为莱西“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海氏海诺.jpg

海氏海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麻兆晖

我们在莱西扎下了根  

莱西是海氏海诺的发祥地,不论走得多远,我们的根始终在这里!

青岛海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医疗用品及生物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先后被评为“中国医用敷料行业杰出品牌”“山东省瞪羚企业”“青岛市隐形冠军企业”“青岛民营企业创新20强”“青岛市制造业企业100强”“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山东省“品质鲁药”建设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我们集团坚持人才战略,计划今年研发费用投入超过2800万元,依托中国军事科学院、海大管华诗院士、陈璞院士、惠觅宙院士,完善研发团队建设,加大新品研发力度。引进俄罗斯自然科学院薛杨、姜国辉两位院士和周广滨等三位国家特聘专家,加速产品研发,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今年将启动位于姜山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竣工达产后,将新增销售收入8亿以上,实现利税过亿,加快企业上市进程。到2025年,集团规划实现年产值50亿元,2—3家企业实现上市。

海氏海诺的发展,离不开莱西优良的营商环境,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连续四年赞助20名莱西籍高考生学费的基础上,今年将投资2000万元,成立莱西市助学基金,为莱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微薄力量。从新冠疫情开始到现在,我们为青岛防疫指挥部、青岛援鄂医疗队、武汉红十字会、潘基文基金会等国内外机构捐款捐物超过3600万余元。

未来,随着企业发展,我会把公司的股份分配给数百位海诺优秀员工,让员工真正从企业发展中得到实惠,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还规划建设一座现代化医院,捐献给莱西,回报家乡父老。

千里行.jpg

青岛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任钦武

以匠人之心 做全球之履

我们青岛千里行集团自1997年成立以来,由一家出口型鞋类制造公司逐渐发展成为一家具有时尚品牌设计及管理能力的创新性企业,同时也成为拥有智能工厂、跨境电商业务的时尚品牌全产业链集团。目前集团有分公司 18 家,员工近5000人。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2018—2020年累计实现纳税1.56亿元。

集团工厂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和5G技术,打造以数字化、网络化为特点的“智能工厂”,迎接工业4.0时代更大的机遇与挑战;用互联网和柔性生产链解决高端私人定制的工业化生产问题,打通了国内外多品类时尚产品的定制链条。未来,千里行集团将致力于成为拥有时尚品牌新零售、新供应链、新制造能力的创新型集团公司。

作为莱西的本土企业,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我企业优势,以商招商,积极助力莱西的经济发展。利用集团文化及产品优势,助推莱西休闲旅游和工业旅游发展;努力将集团旗下目前未在莱西注册的外地公司转入莱西,为莱西创造税收;以集团千里行学院为助推,整合企业内部及外部优秀培训资源,为莱西市更多企业的员工培训提供便利;利用公司在电商、互联网及国际时尚品牌、奢侈品品牌运营方面的优势,联合莱西各企业,共同为莱西品牌发展尽绵薄之力。

国轩.jpg

青岛国轩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 汪卫东

品质至上  打造国轩“芯”

我们青岛国轩电池有限公司是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总投资30亿元,主要产品为磷酸铁锂圆柱电池和方形电池,年产能3GWh。公司生产的锂电池能量密度已达190Wh/kg,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40 Wh/kg以上,属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先后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动能转换二十强优秀企业”“青岛市专精特新示范企业”“青岛市民营业100强”“青岛市制造业百强”、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承担单位等荣誉。

从2018年全部达产后,实现产值逐年稳增长,2021年产值13.9亿元,纳税677万元。

青岛国轩坚持品质至上,党员示范,打造国轩“芯”,创未来党建品牌。结合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促进乡村振兴的号召,与李家泊自然村通过村企联建、党建联建,结出双兴双强硕果。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国轩党支部征求村庄意见,列出了实事清单。投资30万元支援村庄建设,帮助村庄解决20余名村民就业。同时,每年组织开展募捐和送温暖活动,为村庄的弱势群体撑起“爱心伞”。

我们更加看好未来莱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巨大发展空间,作为现代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我们会用责任与担当要把自己的事业、企业办好,增加产值回馈社会,为莱西创造更多奇迹。今年,企业将加强本地化人才使用和升级教育,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实现人才与公司发展的高位匹配。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改造,通过技术创新和提高人效,打造更加适合市场、客户的高品质技术产品,实现产值、税收双丰收。同时,选择适当时机继续投资扩产,增强莱西新能源产业在行业的优势地位。

荣华.jpg

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孙涌

“做中国最好的建造商”

70 载发展路初心如磐,3000荣华人勇毅向前!圆梦,没有躺赢的捷径,只有奋斗的征程。新的一年,我们将开启新的征程,无惧风雨、劈波斩浪,奋力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向着“做中国最好的建造商”的目标,向着“百年企业”“百强企业”的荣华梦勇往直前,为莱西经济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主营建筑、安装、装饰等业务。近年来,集团公司取得了长足发展,连续三年进入山东省民营企业100强;位列青岛企业综合100强第21位,青岛民营企业100强第10位,山东省建筑业综合实力30强、中国建筑业AAA信用企业。

2022年,我们将继续强化主业实力,优化产业升级,充分发挥总承包的技术和管理优势,做到“专、精、实、细”,确保安全、质量、进度等管理水平稳步提升;继续加大科研投入,推进科技创新,着力实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全面规划人才兴企和科技强企发展计划;在“2030 碳达峰、2060 碳中和”的大趋势下,通过零碳技术不断的积累和节能产品的深入研发,我们将逐步实现从传统建筑到近零能耗、净零能耗建筑,再到能源积极型——输能建筑的跨越,为实现碳中和,为城市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继续推进多元化发展,加强战略合作,拓展合作范围,稳步推动房地产开发业务;加快推进金融服务业,提升资本运作能力,打造健康的融资平台,为工程建设主业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继续深挖文化创意产业潜力,以战马影视公司为依托,逐步开展文化创意业务,增加企业内涵,增强公司的品牌渗透力和影响力,提升企业形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