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坚持学史力行 聚焦民生关切

2021-10-22 11:00:0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学史力行、以学促干、以干践学,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有力有序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建设宜居宜业美好城市

实施6项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通过增设停车位、增加机动车道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安全需求;改造郊野(山头)公园1处,建设绿道2条、口袋公园4个、立体绿化15处,绿化裸露土地15000平方米。投资4.94亿元,对73个建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前的老旧住宅小区进行整治改造,惠及1.2万余户居民。加快旧城改造步伐,新启动片区隋家屯和夏屯签约率达98%以上,长平街片区交付后回迁安置48户。为解决外地人才住房问题,在南部片区规划了65万平方米姜山湖·国际人才小镇,通过江山府、万达公馆等项目筹集人才住房2300套。公租房泰富——玫瑰园项目主体封顶。建立全员巡查制度,由党组成员带头下沉一线,组建2支专业督查队伍,深入排查城区环境卫生、道路街巷、绿化美化等方面的问题。截至目前,已整改自查问题1800多件。

围绕百姓“急难愁盼”

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着力解决“停车难”。在建公共停车场3个,投入使用后将新增停车泊位600个。将部分商场停车场进行联网管理,提供共享停车泊位600余个。推动莱西市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错时开放免费共享,目前,市行政办公中心、住建局等55个停车场3100个停车位已向公众开放。进一步压实工程各方主体责任,实施房屋建筑住宅项目分户验收,对房屋验收内容及验收报告进行公示,维护购房者切身利益。为提高供热能力,协调金莱热电、蓝宝石供热公司,投资3200万元增上天然气锅炉等设备。针对水泥制品厂老厂区供热难问题,投资40万元,进行新能源供热改造,保障该区域98户居民正常采暖。

改善农村基础设施

筑牢乡村振兴之基

解决农村重点对象安居问题。提前3个月完成128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农村困难群体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省内首创农村污水处理“莱西模式”。在去年完成410个自然村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程的基础上,今年,已开工290个自然村,完工156个自然村,累计完成投资约1.1亿元,我市农村污水“全域治理模式”获省生态环境厅全省推广。投资1400万元,对全市12.5万户农村改厕进行维修和管护,每户每年免费抽测4次,截至目前,免费抽粪进行集中资源化利用的达12万户。青岛市6月份暗访调查,我市部分镇街群众满意度达到100%,居七区市第一位。深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在城区建成集中收集房6处,实施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打造镇级厨余垃圾终端处置站2处,推动易腐烂垃圾就地就近处置,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从64个达到青岛市示范村创建标准的村庄中,择优推荐上报50个村,以点带面,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清洁取暖工作全面开工。

如果您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有意见建议,请联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88483289;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88405309。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