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干部进企业“三同”抓服务

2021-10-27 13:35:2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姜慧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着力培养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为企业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自今年10月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组织全局机关干部分批次深入到我市维一汽车部件、润达鞋业、三联石墨制品等12家企业中开展“三同”助企服务活动。54名机关干部与企业员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调查研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实际需求等情况,了解并协助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及时送达相关涉企政策信息。锤炼了工作作风,提升了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

进行劳动体验,锤炼工作作风。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助企员工制度的意见》要求,市工信局制定了务实可行的《关于开展“三同”助企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具体时间安排、人员构成、调研内容和纪律要求,对调查内容以及人员分工等环节进行明确和细化,使调研活动目标明确、有章可循。“助企员工”主动下沉到企业一线,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与企业员工同吃、同住、同劳动,树立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拉近与企业的距离。

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企业难题。机关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拓展领域、延伸触角,深入所包联的企业,深入车间班组,与企业员工进行交心谈心,积极向企业宣传中央、省、青岛及莱西市关于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和文件精神,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存在的发展难点和需求,查找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堵点问题。“助企人员”形成工作日记,详实记录企业需求,并形成事项推进台账。截至目前,共收集企业反馈问题10余件,现场解决4件,剩余问题正在积极对接、协调解决,以问题的解决取信于企业,提升了机关服务效能。

广泛宣讲政策,指导企业工作。党员干部积极支持、帮助企业党组织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党建工作氛围。同时,发挥机关干部专业能力,通过政策宣讲、现场接受企业咨询等方式,深入企业宣传我市双招双引、升规纳统、技术改造、工业互联网等相关惠企政策,提高涉企政策知晓率,推动涉企政策落地落实。以企业技术改造综合奖补政策为例,由最初的支持重点大企业到申报企业遍地开花,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此次“三同”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以企业的烦心事为着力点,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提升机关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推动企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