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落实“三个强化”狠抓“三个突出”构建机关作风建设新常态

2017-03-16 09:35:55    来源:    编辑:

 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瑞忠

  为全面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化作风建设,严肃干部纪律,市农业局党委落实“三个强化”、狠抓“三个突出”,重点解决存在的“激情不足、效率不高、服务不周、作风不实、守纪不严”等问题,努力构建机关作风建设新常态。
 
落实“三个强化”
工作纪律实现新常态
 
  强化组织领导。一是局党委专门成立了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针对作风建设活动的目标、任务,明确了每名工作人员的职责,各党支部也配备了专门工作人员。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实现齐抓共管。为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局党委与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签订了责任状,与每名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压实党委班子、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以及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建立了上下贯通、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确保了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机关作风建设各项规章制度,深度细化目标责任制、首问负责制,从建立规范的工作机制、民主监督机制、民主评价机制、考核奖惩机制上下功夫,逐步建立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目标管理、制度保证的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编制印发了《关于开展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的安排意见》,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和“四问四治”活动。同时还制定“五不让”制度,即“不让来办事的同志在我这里受到冷遇、不让工作事项因我而延误积压、不让工作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不良风气在我这里出现、不让农业局的形象因我而受到损害”。
       强化学习教育。局党委班子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习模范作用,把学习教育管理贯穿于作风建设整顿全过程。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干部教育活动,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月进行一次专题研讨,每季度开展一次党纪党规教育。同时,加强了局机关理论学习制度的落实,要求坚持每周五下午为机关干部学习日,充分利用网络、党课、专家讲座等学习形式,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各种新知识、新经验,进一步提高干部办事法治理念和干事创业能力,保持“为民、务实、高效、廉洁”的机关作风。
 
狠抓“三个突出”
工作作风实现新转变
 
      突出抓好督查落实,实现由会议部署和文件传达向督查考核转变。局党委专门成立了督查小组,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方式,每周开展督查2次以上,重点检查按时到岗、午间饮酒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并及时通报,目前已印发督查通报3期,约谈违纪干部12名,通过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增强了作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突出“一岗双责”,实现主抓业务向作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转变。坚持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按照落细落小落实的要求,将作风建设与谋划2017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充分激发各级干部职工谋发展促发展的新动能新活力,做到集中整顿与各项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确保集中整顿取得实效,为推动各项工作“开门红”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突出加强服务意识,实现“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坚持把工作作风转变的突破点放在着力为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民解决实际问题上,坚持办实事、求实效。一是进一步落实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承诺服务等制度。组织有关科室制定出效率最高、效果最好的服务措施,大力提高办事标准和效率。二是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从党委班子做起,带着课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掌握具体情况,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结合农业重点工作,及时提出对策建议。调查研究的时间每人每年不少于1个月,并撰写有价值的调研报告1—2篇。三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积极把惠农政策、农业科技送到农民手中。积极做好“百村千户科技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各项培训活动,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科技指导和技术帮助。做到领导在一线调研,干部在一线服务,情况在一线掌握,困难在一线解决,措施在一线落实。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