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直机关工委 “四堂课” 推进党史教育提质增效

2021-10-21 10:20:3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强化思想引领

打造线上线下“思政课”

加强线下深入学,对中央指定4本学习材料学习情况进行督学,并列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三述”、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规定动作内容,要求党员干部每周学习时间不低于8个学时,切实做到悟思想、强党性。开展“举旗帜 强信念 跟党走”宣讲进机关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人心、聚力量。注重线上延伸学,运用“学习强国”“青岛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在“八小时之外”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学习。在机关党建公众号上每月刊发“党史党纪”知识测试,红色廉洁故事、时政要闻,将线下学习材料搬上“移动云端”,让党员干部能够“随时查、随时学”,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热情和干劲。

丰富活动载体

打造初心赓续“实践课”

组织开展“四个一”主题活动,时刻警醒机关干部不忘初心铭记来时路,提振精神奋进新征程。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读书征文活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强堡垒 做先锋”演讲比赛、庆祝建党100周年“铭记党恩 强国有我”党史知识抢答赛,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强化党史学习成效,提升党员干部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七一”期间,在马连庄镇河崖红色教育基地,组织71名预备党员集中宣誓活动,牢初心聚党心强党性。

注重典型培育

打造树标导向“示范课”

开展“两优一先”推荐评选表彰,对系统 4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4名优秀共产党员、2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树典型学先进扬正气。老党员娄玉芬交特殊党费10万元为党庆生,董尚志、胡乃国、于成金交特殊党费各1000元,他们以自身言行影响和带动干群凝聚前行的信心力量。强化对标对表,打造“过硬”模范机关,组织全市模范机关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成果展,将50个单位模范机关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成果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实景展示,搭建学习借鉴平台,引导各单位担当作为、创新发展。莱西市总工会一平台两机制服务职工经验做法被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批示。检察院机关党委、发改局机关党委被评为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践行初心使命

打造为民服务“终身课”

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常态化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创建模范城市,下发《党员干部做表率,文明创城我先行》倡议书,组织卫健局、科协等单位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卫生清理、防疫防水宣传、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7 次,亮身份、见行动、树形象,以身作则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下发开展“听民声 亮承诺 接地气 办实事”活动通知,系统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开展“我当接线员”“不解决找我”、到一线体悟、机关开放日等活动。抗击疫情,冲锋在前,先后4次对63个单位疫情防控和39个单位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督查督导,确保疫情防控没出现任何问题,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为杜绝“德尔塔”病毒扩散,组织各基层组织党员迅速行动,利用早晚时间到包联小区,与网格员并肩战斗,摸排疫情,以先锋之力筑牢疫情“防火墙”。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